深圳盐田港集团高层来新港区投资考察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4-19 23:07
浏览量:1|| | ||

4月19日上午,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黎忠一行到城陵矶新港区考察。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及新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深圳盐田港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深圳市市属以港口建设、投资与经营、综合物流和港口综合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港口产业集团。集团拥有下属各级企业共28家,经营效益优良,利润总额连续13年超过10亿元。2017年,集团本地港口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400万标箱,同比增长7.7%;利润总额实现13.51亿元,同比增长11%,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104%。

黄黎忠一行先后来到城陵矶老港、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综合保税区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产业园区的规划布局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就港口物流合作事宜,双方深入沟通,坦诚交流,良好互动。听取新港区和岳阳港建设发展情况后,黄黎忠盛赞新港区和岳阳港建设发展成就,认为岳阳港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与公司的规划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刘勇对黄黎忠一行来新港区考察对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其一直以来对新港区、岳阳港的关注和看重。他说,盐田港集团在港口物流发展方面拥有许多先进经验,下一步,城陵矶新港区将对盐田港进行实地考察,吸取盐田港先进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搭建布局合理、层次分明、河海兼顾、优势互补的“大海港”港口体系,实现互惠共赢。

本期作者:蔡烨

本期编辑: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