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与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建立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7-05 20:49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仪式由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主持,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和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泉乐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超和新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新现场签署了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协议。黄俊钧、张泉乐、彭公穆与武汉大学副教授、新港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文风、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阎铭等人见证了签约。

据张泉乐介绍,武汉理工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计划”建设高校,是一所理、工、经、管、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特别是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64年,是国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起步最早的院系之一。多年来,学院秉承“实施卓越教育、培养卓越人才、创造卓越人生”的教育理念,一直致力于加强校地、校企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成立于2009年12月,是全省开放崛起“桥头堡”、创新引领“最前沿”、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主阵地。近年来,新港区按照“以港兴业、以业强区、以区拓城”的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大港口、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开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初步形成了以现代物流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军民融合产业、粮油加工业为主的临港特色产业体系。成功获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全省首批示范物流园区、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黄俊钧在揭牌仪式上说,新港区的发展离不开人的主导。近年来,新港区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巴陵人才工程,狠抓人才引进、管理、培养等环节,坚持“政校企、产学研”相结合,先后与一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人才生态,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才高地”,取得了突出成效。先后引进国家“863”专家1名,上海“千人计划”1名,其他各类高中端人才600多名,建立院士工作站5个、博士后工作站3个,工程技术研发中心7个,为新港区开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黄俊钧指出,此次城陵矶新港区与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合作成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不仅为新港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也有利于管理学院自身的发展,是一项双赢的举措。首先,新港区将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为管理学院科研人员提供广阔的科研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基地,为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将自己的知识和才华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施展空间。其次,武汉理工大学可以依托自身的人才、技术优势,积极组织专家学者为新港区的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等提供咨询和论证,为新港区科学决策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理论指导,推动新港区临港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第三,在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港区将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使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

黄俊钧表示,新港区将尽最大的努力,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提供最热忱和最周到的服务,努力把基地建成“创新的高地、人才的摇篮”。同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基地成立为起点,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各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未来,新港区也将继续贯彻落实巴陵人才工程,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的理念,为新港区开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作积极贡献。

本期作者:贺长风

本期摄影:易娜

本期编辑:张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