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率队来岳考察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7-09 17:06
浏览量:1|| | ||

7月6-7日,副省长陈飞率队来岳考察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市委书记刘和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级领导杨昆、李大为、尹开颜,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岳阳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推进相关工作。截至6月30日,需关闭的城陵矶新港区21个泊位、云溪区13个泊位、华容县7个泊位、临湘市1个泊位全部关闭,各泊位设施设备拆除清理基本结束,并同步启动环保提质、沿江排污口及电排闸提质改造、岸线复绿等工作。

6日下午和7日上午,陈飞一行从华容县塔市驿五马口出发,驱车10多个小时,经华容县、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临湘市,沿岳阳市163公里长江岸线实地勘察,了解码头渡口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排污口整治等情况。7日下午,陈飞又在临湘市主持召开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长江湖南段“河长制”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工作落实和相关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后一阶段工作。

陈飞指出,岳阳市委、市政府在推动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论述在长江湖南段岸线落实好。要以资本为纽带,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码头关停并转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和现代化思路做好规划设计,进一步优化完善,尽快定稿落地。要高标准做好长江堤岸空心房整治和排污整治,严格落实好“河长制”,真正把163公里岸线打造成安全可靠、截污高效、环境优美、智能智控的最美岸线。

刘和生、李爱武表示,岳阳市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长江流域巡河巡查、沿江涉砂秩序整治、沿江水环境治理、长江岸线生态复绿等工作,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落细,力争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本期作者:贺长风

本期摄影:李婧茹

本期编辑:钟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