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团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7-11 16:59
浏览量:1|| | ||

7月3日,三一集团旗下公司——深圳市三一科技有限公司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旗下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大勇、项目部副部长刘志伟,三一产城事业部华南区域总经理曲国祥等出席签约挂牌仪式。

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及优势,在机器人、自动化、电动电控等前沿科技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促进技术落地。并且,双方在发起产学研基金、院士级人才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于2014年12月联合创建。主营业务聚焦在机器人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上,业务内容涵盖技术研究、股权投资、产业孵化和产业运营等方面。集团已申报专利841项,授权专利385项,孵化培育了40余个科技创新企业。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于2017年成立,主要围绕“特种机器人、商业航天、高端材料”开展军民融合领域前沿的科技研发。

此次携手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将发挥深圳桥头堡优势,促进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打造成南太新支点、效益增长极、人才吸纳器、产地发动机,为三一贡献一个全球超级研发总部基地,为中国制造贡献一个世界级的产业生态圈。

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三一在深圳打造的一个产业标杆项目,其拥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配套设施完善、产业资源丰富等。该建筑占地10.1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65.46万平米,其中研发办公36.64万平米,配套公寓13.5万平米,一期计划2020年竣工验收。未来五年内三一将会投资150亿元,聚合500家以上创新型智能制造企业,实现研发型企业年收入300亿元以上,承载研发主体10个以上,创新人才15000名以上。

本期来源: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本期编辑:张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