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新港区:项目建设升温 产业升级提速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7-18 22:51
浏览量:1|| | ||

今年来,城陵矶新港区深入贯彻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主题活动为引擎,全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上半年,城陵矶新港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名全市前列,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在城陵矶新港区的作业岸桥边,数艘3000吨级的船舶停靠岸边等待作业,岸桥上集卡有序装载运输,而在码头两侧的城陵矶新港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百余名建设者正头顶烈日,紧张地为二期件杂货码头泊位的岸桥铺装预制板。为了保证进度和质量,项目部采用工程船只吊装的方式,较以往工程车辆吊装的速度快了一倍。

除了城陵矶新港二期项目建设提速外,际华3517天然橡胶高分子材料产业园、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及创新基地、海吉星物流园、白杨湖总部经济港、进港铁路支线、长江岸线码头整治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在加速推进。

在项目建设掀起热潮的同时,城陵矶新港区通过 “散改集”、“陆改水”和“西进”战略,上半年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万标箱,远超同处长江中游的九江和宜昌。综合保税区共签约7个过亿元项目,投资额18亿元。进口粮食指定口岸累计进口粮食45万吨,成为长江沿线除上海以外最大的粮食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完成进口汽车2200台,增长380%,进口量居内陆港口第2位,仅次于重庆。数据显示:

今年上半年,城陵矶新港区预计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39.3亿元,增长29%;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2.7亿元,增长9.3%;完成全口径财政收入13亿元,增长42%,公共财政收入5.8亿元,增长31.87%;完成进出口总额15.5亿美元,增长180%,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排名全市前列,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本期作者:贺长风

本期编辑:李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