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明勇率队调研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岳阳)有限公司 聚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7-19 21:18
浏览量:1|| | ||

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率调研组来岳,深入城陵矶新港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岳阳)有限公司,开展“三进三助”(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助推企业发展、助推园区提升、助推乡村振兴)聚力行动。副市长李为,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参与调研。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岳阳)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又充满活力的企业,其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2018年拟投资2亿。以“3+1”模式(研究院+研究院有限公司+产业园三个实体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基金一支基金的架构),目标打造中部地区军民融合产业高地。计划用5年时间,通过军民融合研究院汇聚300名以上研发人才,重点建设高端装备与材料工艺、航空航天与军民融合等5个方向,孵化核心专利技术500个以上,带动相关周边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

下午3时许,赖明勇一行深入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展厅及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他说:“为确保助力行动精准有效,委员们要以需求为导向的,把先进的发展理念、模式、经验传递给园区,为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座谈会上,赖明勇充分肯定了岳阳和城陵矶新港区在服务企业方面所做的工作。

“‘三进三助’聚力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善于谋长远,求实效。”赖明勇说,希望委员用心用情去帮扶,尽心尽力地为企业、为园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园区要立足长远,统筹制定年度计划和长期规划,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同时,他勉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岳阳)有限公司继续加快科技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科技资源优势,在军民融合探索、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产业发展、聚集资源要素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和实践检验的产品,为强国强军做出应有贡献。

本期作者:罗玲

本期摄影:罗玲

本期编辑: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