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着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08-17 09:00
浏览量:1|| | ||

8月15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综合保税区与台湾新金宝集团签订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新金宝集团正式入驻岳阳。此次签约的打印机项目,总投资高达100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货运量3万标箱、进出口总额20亿美元、税费10亿元,对岳阳加快站上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台阶,加快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意义重大。

据了解,新金宝集团是全球电子信息行业的翘楚,在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基地,特别是在中国大陆与国家工信部以及华为公司,在高新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均开展了战略合作。该集团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的成功落户,将带来劳动用工1—2万人,完成进出口贸易额20亿美元以上,同时,还将带来大量国际国内知名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代工产品,迅速形成产业集聚,着力在岳阳打造千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全面提升湖南和岳阳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经济外向度,且带动效益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大力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和“扩存量”战略,累计签约项目265个,合同引资近千亿元,开工或投产项目100多个。集聚了以上港集团、中远海、中外运、马士基为代表的航运物流企业,以中粮集团、益海嘉里、和润粮油、道道全等为代表的粮油加工企业,以哈工大机器人、国信军创6906、高澜股份、中国水电八局等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企业,以际华3517、烁普新材料、理想新材料、中诺同创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形成了新港区多点支撑的产业体系。

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岳阳市完成外贸进出口16.1亿美元,同比增长142.6%,增幅居全省第1位;而城陵矶新港区完成了外贸进出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175%,总量占全市80%,为岳阳进出口额增幅跃居全省第一作出了引领性贡献。

本期作者:人民网

本期摄影:蔡烨

本期编辑:钟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