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生调研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

来源:岳阳新闻网2018-10-10 21:55
浏览量:1|| | ||

10月10日,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城区调研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调度,在一线解决问题。他指出,改善交通条件是发展所需,也是群众所盼。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坚定信心,严守红线底线,严控政府债务风险,继续加力加速推进,把人民群众所期所盼的项目抓紧抓实、办成办好。市领导向伟雄、杨昆、李可波等参加调研。

今年,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控制政府性债务的有关要求,我市按照“抓两头、调中间,减数量、压投资”原则,将今年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进行了调整。目标确定后,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督促各参建单位时刻紧绷安全质量这根弦,攻坚克难,抢抓进度,截止9月底,共完成投资52.27亿元,占年计划的87.4%,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速推进或建成通车。

长康南路位于主城区东环线南段,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主线已于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计划年底前完成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刘和生细致询问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交通建设项目是推动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投资,要按照时间节点,从实际出发,加快相关配套工程建设,满足道路通行能力,让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

湘北大道跨赶山东路立交桥、奇康路北港河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两条道路计划今年年底前全线竣工通车。行至湘北大道中段和奇康路,刘和生与相关负责人一同商讨加快建设的实施方案,刘和生指出,两条道路既是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要对照目标任务,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安全、优质完成任务。要加大道路两侧建筑立面改造力度,加快郭镇公交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北环线土建施工已全线铺开,计划年底前完成路基。来到芭蕉湖特大桥等施工现场,刘和生仔细询问工程进度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依法依规加快管线管网迁改、征拆清零等重点工作,点对点、人盯人,倒逼项目进度;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责任一个一个落实到人,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硬账硬结。

刘和生还来到已通车的汴河园路实地调研,并就全力推进S308岳阳县段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期作者:谭熙、贺长风

本期摄影:贺长风

本期编辑:杨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