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园区党建带妇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到新港区考察指导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10-10 21:54
浏览量:1|| | ||

昨天到今天,省委组织部、省妇联联合在岳阳市召开全省园区党建带妇建工作推进会,旨在贯彻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新要求,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推动全省妇联组织建设向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拓展。

今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康王乡长石桥村示范“妇女之家”、城陵矶新港区港口码头、弘元新港妇联和哈工大机器人军民融合研究院“妇女之家”。对新港区“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赞扬。

近年来,城陵矶新港区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推动园区党建与妇建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增强园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服务园区快速健康发展。开展“七抓七好”党建带妇建活动,即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铸好魂,抓党支部“五化建设”引好路,抓“我是共产党员”活动带好头,抓“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聚好力,抓党建增实力创好业,抓服务聚人心建好家,抓发展促成长出好彩。

今年9月份,新港区创新开展“一企多盟”“一品多点”的妇建工作新模式,“一企多盟”即由湖南弘元新港公司牵头成立了园区13家企业妇女之家联盟——弘元新港妇女联合会,将园区妇联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向园区全域延伸扩展,将妇联组织网络织牢织密;“一品多点”,即以新女性,心港湾,塑造“港姐”微形象为品牌,打造服务女性、服务企业、服务港区、服务发展的温馨点,以党建增进发展实力、彰显人格魅力、激发创新活力。

本期作者:宋昊、贺长风

本期摄影:魏雅萍

本期编辑:魏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