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综保区一期项目“花开满园”

来源:岳阳新闻网2018-10-14 20:33
浏览量:1|| | ||

2016年8月,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规划总面积2.9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1.28平方公里已全面建成。两年多来,园区共引进各类企业266家,今年1-7月,累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13.87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80%,继续领跑全省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

正昇电子是一家集计算机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企业,是我省重点推选项目,岳阳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自开工以来,倒排工期,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无尘车间建设。

湖南正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殷华烁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一万平米的无尘车间,我们引进八套生产线,马上投入运营,到时候我们产值也可以达到二三十亿。

在湖南正昇电子一期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这里进行钢筋的绑扎和水电的安装,整个工程量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预计到今年十二月份可以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

殷华烁介绍,包括无尘车间在内的一期工程建成后,计划投放最新的电脑、手机等智能终端主板贴装线50条,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正昇电子产业园,将成为湖南省乃至整个中部地区规模靠前的电子产业园区。

弘元新港国际保税中心建成投用后,已有45家企业正式入驻,60家企业正在对接洽谈。作为我市唯一获批的离境退税商场,弘元新港悦购商场凭借琳琅满目的全球商品和价格优势,开业当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三百万元。

湖南弘元新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张熔明 :我们整个国际商贸保税中心含国际贸易的服务和进出口外贸以及进出口直购中心所有运营额有三个亿,未来三年的话可以达到三十个亿左右。

为切实做大做强进出口贸易,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主动对接沿海发达地区进出口贸易企业、对接湘籍外贸企业回乡开展业务;同时引导入区大型生产加工企业,积极拓展和培育上下游进出口贸易业务。

截止目前,园区共有注册企业266家,其中加贸类30家,商贸类220家,物流类16家,大部分企业实现了业绩“破零倍増”,业务涉及肉类、粮食、平行汽车、天然橡胶、陶瓷、石油、纺织品、电子元器件、日用商品等多个品类。今年来,已先后签约7个大型加工贸易项目和综合服务项目,累计投资达17.75亿元。

本期作者:李亚麟、谢木子

本期编辑:杨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