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司调研岳阳临港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10-18 23:13
浏览量:1|| | ||

10月18日下午,科技部高新司高新产业处处长曹煜中一行到城陵矶新港区,考察调研岳阳临港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李为,新港区领导王文华,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或座谈。

曹煜中一行先后考察了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道道全粮油厂区、新港区规划展厅、哈工大研究院、临港高新区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等地,对新港区的港口物流发展优势、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力投入印象深刻。在哈工大研究院,曹煜中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企业的科研生产、专利技术开发等情况,他提出,既要重视创新技术手段,又要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李爱武表示,热烈欢迎科技部高新司前来调研指导岳阳临港国家高新区的创建工作,感谢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岳阳市委、市政府将更深入研究专利技术、科技元素、创建政策、规划方案等各项创建要素,并一项项落实到创建中,进一步完善方案,铆足干劲,加快推进岳阳临港国家高新区创建。

曹煜中表示,岳阳临港国家高新区的创建是一项以创带建的工作,将有效促进岳阳的开放崛起。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来规划,注重港产城融合发展、传统产业向高新产业的转型升级、生态保护、开放型经济等板块的发展建设,将申报工作落到实处。

本期作者:蔡烨

本期摄影:杨锦

本期编辑:杨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