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新港区:2018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增长近126%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10-21 16:33
浏览量:1|| | ||

城陵矶新港区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前三季度,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 34.2亿元,增长9.1%,完成进出口总额21.1亿美元,增长125.9%。

今年1-9月,城陵矶新港区新签约项目42个,投资总额达360亿元,新开工项目22个,竣工投产项目22个。特别是新金宝项目建成后将新增进出口贸易额20亿美元,年产值100亿元,形成配套产业产值300亿元,带动园区形成千亿产业集群。和润集团岳阳粮油精深加工及物流产业园、顺丰速运物流园、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益海嘉里等项目建成后,将为构建多点支撑的物流体系注入新的活力。

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勇:我们准备成立50亿元的物流产业基金,通过物流基金导入物流产业,引进物流项目,发展物流平台,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

城陵矶新港区还主动与船代、货代公司及生产企业沟通对接,使东北粮食、内蒙煤炭、湖南建材等通过“散改集”“陆改水”,有效扩大货源、增加箱量。同时,实施“西进”战略,与中远海、重庆港盛等公司合作,开通了“宜岳沪”水水中转航线,并成功引进马士基、地中海航运在城陵矶港设立服务点。1-9月,城陵矶新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6.80万标箱,同比增长13.75%,远超九江和宜昌。

本期作者:谭熙

本期编辑:杨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