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区组织召开城陵矶码头砂石运输污染防治专题调研会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8-10-22 15:34
浏览量:1|| | ||

10月22日,城陵矶码头砂石运输污染防治专题调研会在城港公司召开,会议由新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刚主持,城港公司、社会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城陵矶砂石运输责任主体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城陵矶码头砂石运输源头管理,研究砂石运输污染防治对策,努力改善城区环境。会上,相关部门从城陵矶码头砂石运输污染的成因背景、存在问题及表现、整改措施及工作建议等方面寻根溯源、建言献策。

伍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砂石运输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问题;要积极推进整改,严格按标准做好场内卸载、扬尘治理、规范运输等整改事项;要做好场地规划,特别是做好砂石卸载岸线、堆场、运输线路的规划;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切实做好砂石运输过程中的污染整治工作。伍刚还就辖区环境卫生清扫、道路保洁洒水防尘、巴蕉湖水面漂浮物打捞清理、渣土运输管理、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城陵矶砂石运输责任主体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全力解决砂石运输扬尘问题。

本期作者:贺长风

本期摄影:贺长风

本期编辑:杨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