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业项目建设为“重中之重” 更好地发挥开放“领跑”作用——刘和生深入城陵矶新港区调研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19-02-19 21:38
浏览量:1|| | ||

今天上午,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一行深入新港区调研项目建设并座谈。市领导陈爱林、熊炜、谈正红,新港区领导黄俊钧、王文华等,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负责人陪同参加。

刘和生一行先后视察了九鼎产业园、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临港高新产业园、岳阳哈工飞思迈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施工现场、湖南上派新材料有限公司、新港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每到一处,刘和生都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项目开工投产状况,了解项目产值规模、运营模式、市场拓展等情况。

看到新金宝、九鼎产业园、临港高新产业园等地拔地而起的厂房、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刘和生不时为项目加油点赞,强调要继续发扬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精神,加快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实现项目投产。

来到高澜节能、哈工飞思迈尔、上派新材等园区重点企业,刘和生逐一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研发生产流程等,详细了解产品用途、预计产值,提出要进一步压缩成本、扩大产能、开拓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

座谈会上,刘和生对新港区2018年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2019年新港区要将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一手抓新项目落地、一手抓现有项目扩能提质,确保新金宝、复星新材、九鼎等项目在10月前投产,实现高澜节能、上派新材、哈工大等核心项目产能翻倍,坚持项目联点制度,扎扎实实抓推进、抓协调、抓落实;要发挥港口开放带动作用,利用好“一区一港四口岸”平台,把口岸和综保区作用发挥好,实现新港二期全部竣工,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0万标箱目标,更好地发挥开放“领跑”作用;要全力建设最美长江岸线,切实抓好岸线复绿工作,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到位,特别是针对环保突出问题、共性问题,要坚决整治到位,实现区内所有排污口、排渍口达标排放;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改革创新,主动走在全市前列,打造改革开放的窗口。

刘和生说,新港区在2019年要有大的变化,要有焕然一新的感觉,要在岳阳大城市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桥头堡”“增长极”作用。

“2018年,新港区发展快、亮点多、成效好,是建区以来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全年确定项目82个,其中省‘五个100’重点项目15个,市33个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1个,全年完成GDP120亿元,增长9.6%。”黄俊钧说,“2019年将继续发扬‘钉钉子’‘啄木鸟’‘水滴石穿’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新港区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建设岳阳大城市的宏伟征程中展现新港区的大担当、大作为、大贡献。”

本期作者:蔡烨

本期摄影:魏雅萍

本期编辑:魏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