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铜王”岳阳布局!正威集团百亿项目落户新港区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20-03-31 09:24
浏览量:1|| | ||

3月27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率团莅临正威集团深圳总部考察,与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就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可持续发展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国际精矿能源(华中)总部暨金属新材料与信息科学产业走廊项目”成功签约。岳阳市领导徐新楚、邱红、刘传汉,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勇等参加。

签约仪式现场

李爱武市长(右)向王文银主席赠送龙舟工艺品

正威集团“国际精矿能源(华中)总部暨金属新材料与信息科学产业走廊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分别落户城陵矶新港区和汨罗市,建设内容包括区域总部、综合储运交割基地、高导铜基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金融、产教融合科学城等。其中,在城陵矶新港区投资120亿元,建设正威国际集团(华中)商贸服务总部基地项目、铜基新材料和模组一体化项目、5G信息产业科学城项目。在汨罗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三个项目,一是正威金属新材料与信息科学产业走廊项目;二是有色金属供应链商贸交割储运基地;三是湘北蓝凤凰科学医养城项目。

有色金属供应链商贸交割储运基地将释放汨罗85万吨现货铜原材料以及其他金属材料的供应缺口,同时通过引进铜产业加工项目,进一步延伸有色金属产业链,引导汨罗有色金属向高端制造拓展。湘北蓝凤凰科学医养城项目是建设好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重要载体,有望成为汨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李爱武强调,正威集团是一个有实力、有文化、有社会责任感的大企业,双方的战略合作,既是优势互补,也是强强联手,岳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让正威集团在岳阳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共同推动岳阳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文银主席表示,项目成功签约,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双方深化交流合作的崭新起点,双方将在后续项目规划、落地等方面保持充分对接,从供应链、客户链、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最终实现无边界链,全力以赴项目规划好、建设好,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共同在湖南这块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热土上再创“岳阳项目”新奇迹,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本期编辑:刘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