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岳阳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城陵矶新港区6个项目总投资229.5亿元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20-03-31 09:36
浏览量:1|| | ||

3月30日上午,岳阳市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城陵矶新港区中创空天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建设现场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市领导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李为、唐文发、杨昆、邱虹、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及在家班子领导参加。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数量多,全市共有9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682.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0亿元;二是质量高,92个项目中有产业发展项目68个,基础设施项目12个,社会民生项目5个,生态环保项目7个,其中省、市重点项目有38个。产业发展项目主要集中在石油化工及新材料、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及应用、现代物流等行业,属于全市重点打造的新兴优势产业链范畴,必将推动全市加快形成更好的产业生态、更强的产业集聚;三是体量大,92个项目中投资规模在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1个,其中投资过100亿元的项目2个,60-100亿元的项目2个,20-50亿元的项目4个,10-20亿元的项目10个。

当天,在城陵矶新港区主会场集中开工的52个项目,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9.2亿元。其中,城陵矶新港区项目6个(含综保区2个),总投资229.5亿元。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67亿元,总用地890亩。其一期投资20亿元,用地面积555亩,项目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12月投产,达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年税收超10亿元,新增劳动用工1700人。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7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00亩,项目预计30个月后达到量产,年产值约100亿元,年税收约6亿元,带动就业2000-3000人。永高复合材料项目总投资1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约208亩,预计2020年10月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年纳税6000万元。还有美尼电子锂电池生产、中韩合资智能显示绑定生产线、中非云母矿产资源进出口贸易及保税仓储服务等项目,这些项目都是支撑全市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必将为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李爱武在讲话中说,此次集中开工的每一个项目,都是我们播下的经济发展的一粒“种子”。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项目集中开工为起点,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要强力推行市县领导“一对一”联项目制度,全面压实项目建设的“责任链”;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优化项目服务的“软环境”;要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和包装入库工作,全力对接国家政策引导,做到项目滚动推进,源源不断;要坚决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分秒必争抢工期、赶进度,全面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介绍了项目具体情况。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集中开工项目业主单位作了发言。


本期作者:毛迎燕

本期摄影:毛迎燕

本期编辑:刘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