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赴新港区调研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20-04-03 09:01
浏览量:1|| | ||

4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行来到城陵矶新港区,就《加快培育七大千亿产业集群,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推动长岳协同发展,实现区域合作共赢》《关于“完善‘湘非’经贸合作平台”,推进湖南开放崛起》等课题的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新,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克军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湖南兴非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南伟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情况,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黎四清对城陵矶新港区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新港区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表示震撼。他说,新港区在产业发展上要有旗舰型的产业,要提高电子信息装备业,健全产业链、补齐产业链、做强产业链;要围绕人才抓服务,引进高端人才,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把基础设施建设牢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基础能力建设,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协将通过本次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王文华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城陵矶新港区未来将紧紧围绕电子信息和现代物流业两大主导产业,推动已引进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围绕优势项目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树立全域产业链观念,加大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配套建设等方面力度。全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协同发展,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

本期作者:毛迎燕

本期摄影:何中帅

本期编辑:刘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