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朱皖一行赴岳阳临港高新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20-08-26 09:04
浏览量:1|| | ||

8月25日,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一行来岳,就岳阳临港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刚陪同。

在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朱皖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关切地询问企业目前订单情况及生产总量,她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创新型科技企业培育,在竞争中保持优势。来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基地及创新中心,朱皖察看了展示的无人机,她希望企业在不断创新科研的同时,也拓宽销售,将高科技覆盖到农业,使农民不出家门也能种好地、守好园。朱皖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岳阳临港高新区孵化器、泰金宝精密(岳阳)有限公司、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朱皖对岳阳临港高新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在思路上、做法上、措施上都非常有力。企业要利用好国家和省市相关扶持政策,加大项目申报。岳阳临港高新区要注重资源的整合,引入高层次人才、技术和产业进行对接,要注重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应用场景,帮助企业先行先试、做大做强,并加大上市公司的培育力度;要突出主业,搭建好平台,进行智能化转型和数据积累,把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真正融合起来。

本期作者:毛迎燕

本期摄影:毛迎燕

本期编辑:刘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