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走进新港区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项目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20-08-27 09:57
浏览量:1|| | ||

这是以爱心的名义,传递着爱的温馨。8月26日,10名留守儿童与父母走进城陵矶新港区的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过上了开心的一天。这些平时在老家,暑假才能与父母相聚的“小候鸟”来到该工地工作的父母见面、互动,传递着浓浓的血脉亲情,中建五局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操办集体生日、圆梦心愿、赠送纪念品等。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此次参加活动“小候鸟”陈天雨兄妹三人,早早地完成暑假作业,欢天喜地“迁徙”到了项目工地,与父亲陈勤华相聚。一家人受到工地的格外照顾,让他们住在单独的板房里。陈勤华表示,2个月的时间,一家四口要挤在工地,条件虽艰苦,却是孩子们一年中最期待、最开心的时光。同时,他表示,一定会履行对家庭的责任,多与孩子亲情沟通,培养孩子自信、教会安全知识,确保孩子不脱离“监护”。

此次活动是中建五局推进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的爱心接力,主要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关爱技能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权益,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好关爱保护。在项目工地,流动着习习和风,脉脉暖流,展现了中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求,用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反哺社会,让农村儿童中弱势群体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是一粒爱的种子,种到了务工人员心里,激励他们积极工作,为社会多做贡献,也更加注意安全生产,确保家庭平安和谐。

本期作者:刘克宏   潘  城(通讯员)

本期摄影:刘克宏   潘  城(通讯员)

本期编辑:刘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