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深圳”集装箱专列首发,每次可运送4万台新金宝打印机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20-08-31 10:30
浏览量:1|| | ||

8月28日,由中远海运物流承接的岳阳至深圳铁海联运集装箱专列在岳阳货运北站正式开通,岳阳再添一条国际货运大通道。

上午11点,首列15节车厢的“岳阳—深圳”集装箱专列满载岳阳新金宝工厂制造的打印机,缓缓驶出岳阳货运北站。两天后,这批货物将在深圳盐田港搭乘万吨海船转运至美国。与原来的江海联运相比,这种铁海联运的新模式在运输中至少可为企业节约7天时间。随着岳阳新金宝工厂打印机的量产,这条岳阳至深圳铁海联运班线日均发货量达到20到35个集装箱,基本可实现每两天一个班列的运营计划,预计年运量将超过6000标箱,全面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集装箱物流部总经理 刘盛

“岳阳—深圳”集装箱专列的开通为岳阳提供了一个新的产品,它把岳阳及岳阳周边地区和深圳的出海口甚至南方多个地区的出海口都可以有效结合起来。物流虽然不直接产生GDP,但是物流通道的建设,物流的发展可以带动整个岳阳甚至是整个湖南的发展。

“岳阳-深圳”专列中远海运物流旗下的深圳中远海运物流岳阳分公司主导运营,使用公、铁、海联运的模式,在广铁集团支持下打造的一条国际出海通道,连接了海上丝绸之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衔接下又一条内陆衔接海运的主干线,也是岳阳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之一。

专列的开通,体现了阳岳市委、政府以及中远海运物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本地客户大大节约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铺展出一整块完善的国际物流网络体系,以物流通道建设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已构建起水、公、空、铁四位一体综合性大交通格局,基本形成了江海、铁海、公铁等多种多式联运物流体系。下一步,城陵矶新港区将以高效的物流通道建设为契机,积极帮助本地各类企业及招商项目落地提供物流支持,让所有企业客户拥有全程化、专业化、信息化、集成化的全程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真正做到“落地岳阳、货达全球”,加速推进把岳阳打造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本期作者:李名虎 何中帅

本期摄影:毛迎艳

本期编辑:刘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