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下的震撼和辉煌之一:城陵矶新港区之现代新港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2020-09-15 08:58
浏览量:1|| | ||

航拍之下,城陵矶新港岸吊、厂吊装卸繁忙,铁公水物流交通体系“通江达海”,内部道路“四纵四横”,综保区、园中园、项目工地,楼盘、学校、公园依次播放,好一幅幅港兴业旺画卷。城陵矶新港区就像一位时尚美人款款走来,独具岳阳产业最前沿的魅力。

2009年,依托长江黄金水道设区以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成为湖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部”战略定位的重要支撑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对接的联接点、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的示范区、深化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国家高新区即将获批。

现代新港:

城陵矶国际集装箱专业码头

集装箱码头堆场

集装箱码头的岸吊

散货码头,即”胶“囊

由陆路改水路运输的内贸汽车

汽车滚装码头

平行进口汽车集中堆放堆场

件杂货专用码头

位于道道全企业附近的粮油专用码头

建区之初,建港为要。城陵矶港尽得江湖之利,是长江沿岸八大天然良港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通江达海、干支联运的港口,国家一类开放口岸。通过建设大口岸,一个现代化的国际集装箱码头鼎立于世;通过构建大通关,“五定班轮”、“水上穿梭巴士”以及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让城陵矶通江达海、走向世界;通过加速大开放,成功运营“一口一港四口岸”让新港区成为中部地区唯一拥有六个国家级开放平台的开发区。

从2009年新港一期集装箱码头开港,到2017年新港二期开工、2019年8月新港下游竣工。城陵矶新港区成了拥有城陵矶港、新港、新港二期等的 “港口大家庭”、港口集群。其中,胶囊散货装卸生产线使“环保和效率”双提升,成为长江内河港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的标志性工程。

形成大宗干散货、集装箱、件杂货、滚装等多个专用码头,通过专业化的工艺流程、节能环保措施,达到最优化、最有效率的物流运输效果。

本期作者:黄佳奇

本期摄影:周   游(岳阳电视台)

本期编辑:刘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