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暨“品质临湘”手机台上线庆典活动

来源:临湘2017-11-08 09:59
浏览量:1|| | ||




11月7日上午,我市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暨“品质临湘”手机台上线庆典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市领导李美云、余岳雄、李孟阳、孙少游、李垂利、熊丽、马榕等出席,各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庆典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主持。




会上,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方觉就临湘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宣传和“品质临湘”手机台的筹建工作作了汇报。

今年来,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致力服务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内宣外宣齐头并进;精心策划,精雕细作,专题创作和节目创优开创新局;升级制播设备,强化队伍建设,广电软硬实力同步提升。

今年,临湘广播电台、电视台先后组织了“两会”特别报道和三级干部大会系列报道、策划制作了《撸起袖子加油干, “2124”在行动》、《项目建设进行时》、《身边的工匠》、《喜迎十九大,谈五年变化》等二十余组专题报道,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同时,民生新闻报道力度得到加强,湘北大道提质改造、黄盖湖防洪治理、长安文创园等重大项目和楠竹、茶叶、钓具、旅游四个特色产业的宣传,用群众视角告知公众,让受众感知临湘变化无处不在,改革发展就在身边。


广播电视新闻外宣工作也一直领跑岳阳各区县(市)。今年,截止10月底共在央视上稿一条,在湖南卫视、经视、省电台上稿31条,在岳阳广播电视台上稿220余条。高密度的对外宣传,把我市强力实施“五三三”工程,推进“2124”行动,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等改革战略和发展举措,推向了全省,乃至全国。

“品质临湘”手机台的上线,将开启临湘新旧媒体融合的新时代。市广播电视台将充分利用这一发展机遇,整合电视、广播、手机移动平台等媒体资源,最大限度发挥新旧媒体高度融合的规模宣传效应;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巩固和壮大网上主流舆论;着力强化资源整合和机制创新,提升发展活力和水平;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手机台的社会影响。


会上,市广播电视台优秀记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熊丽宣读了市委办《关于扩大宣传阵地,推广使用“品质临湘”手机台的通知》。《通知》指出,“品质临湘”手机台将进一步扩大宣传主阵地,适应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移动新媒体作用,传递市委、市政府声音,展示“品质新临湘”形象。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品质临湘”手机台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品质临湘”手机台的推广应用,积极做强“品质临湘”手机台宣传阵地。

市委书记李美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品质临湘手机台的上线运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对广播电视台的新闻宣传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战略部署,大力发扬实干担当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团结鼓劲,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积极主动地在省、岳阳党媒上大力宣传推介了我市的一系列特色亮点工作,有效传播了临湘声音,扩大了临湘影响,提升了临湘形象。

李美云要求,全市新闻工作者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即: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走在前列,强化提高政治站位的自觉性,强化为党发声的自觉性,强化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要在宣传推介临湘上走在前列,用更高频率宣传临湘,在更高平台展示临湘,以更高水准推介临湘;要在引领社会风尚上走在前列,聚人气,正风气,扬正气,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舆论氛围;要在树好党媒形象上走在前列,学习好、工作好、发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浓墨重彩谱写我市新闻宣传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出席仪式的市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品质临湘”手机台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