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取缔非法码头拆除工作通过国家核查组验收

来源:临湘2017-11-09 09:22
浏览量:1|| | ||

11月7日上午,国家长江办取缔非法码头拆除成果核查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张春红带领核查组来我市,开展沿江取缔非法码头拆除成果核查。岳阳市政府副市长杨昆,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副市长彭海云等陪同。

核查组一行沿我市境内38.5公里长江岸线进行督查,先后查看了我市境内的通达物资堆场、晓洲砂场、平阶砂石码头等码头整治现场,详细了解我市非法砂石码头关闭停运、挖路断电、拆卸拆除、清理转运、平整复绿等整治情况。

据了解,我市境内长江岸线38.5公里原有非法码头和砂石堆场共17个。整治工作开展前,长江岸线随处可见堆积的砂石和矿石。非法码头实行24小时连续作业,沿线机器轰鸣,尘土飞扬,大型货运车辆不间歇地往千吨级的货船上装载、卸载这些砂石和矿石。

为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长江岸线管理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今年来,我市抢抓时间,以高标准、严要求,组织人力、物力,对非法码头、堆场进行强力整治,目前非法码头和砂石堆场不仅全部关停取缔,码头的附属设施及砂石也得到彻底转运、清理,平整复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核查组一行对我市取缔非法码头拆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取缔非法码头拆除工作措施得当、工作有力,成效显著,可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方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