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教育发展框架协议

来源:临湘2017-11-09 09:24
浏览量:1|| | ||

11月7日上午,我市与湖南农业大学共同签订教育发展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双方长期卓有成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市领导李美云、余岳雄、孙少游、李垂利、刘如乐、马榕与湖南农大副校长陈岳堂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府办、市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市委书记李美云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我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目前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不断强化,教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优质教育品牌不断拓展,非常需要与高校合作。他希望通过这次签约,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同时带动我市农业经济发展,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教育的长远发展提供绵绵不断动力和智力,整体提升教育的品质和综合实力。

据了解,湖南农大是湖南省属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六所高校之一、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试点单位、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与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湖南农大副校长陈岳堂教授与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分别代表校地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教师发展咨询评估”、教师培训、教师学历水平提升计划、教育科学研究等项目合作。在我市教育质量评价与提升、教育管理人才培养、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面,湖南农业大学将给予大力支持,助推我市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此次签约也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全市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的又一重大举措。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湖南农业大学的合作,抓好相关项目的衔接、落实,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和发展共赢的校地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龙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