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关爱留守儿童“知心屋”在市五完小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临湘2017-11-14 09:57
浏览量:1|| | ||

11月10日上午,我市首个关爱留守儿童“知心屋”在市第五完全小学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刘如乐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知心屋”揭牌,市教体局、市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知心屋”即“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是由湖南省妇联发展基金会、省悦心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创办的,专注我省薄弱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爱心屋。我市第五完全小学的“知心屋”是我市唯一一所由省妇联挂牌,并由国家专业二级咨询师魏翠芳老师担任心理老师的“知心屋”。“知心屋”严格按照建设标准,结合学校实际,配备了心理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兼游戏室等,功能齐备。

为了更好的发挥“知心屋”的作用,学校安排了专职教师负责“知心屋”的运行和管理工作,确保“知心屋”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知心屋”的运行,将让孩子们在这里敞开心灵窗口,启迪智慧人生,使他们开心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随后,刘如乐一行参观了知心屋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