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验收组来我市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来源:临湘2017-11-15 09:28
浏览量:1|| | ||

11月13日,省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新武带领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验收组,来我市检查验收创建工作。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岳阳市检验检疫局局长盛胜军,我市领导凌晓明、刘如乐、李新宇以及市商务粮食局负责人等陪同。

王新武一行首先来到临湘砖茶博馆,考察了我市茶叶文化和发展历史。


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详细汇报了我市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按照创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要求,以茶产品出口为重点,抓制度建设确保创建扎实推进、抓创建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抓企业培育确保品牌市场优势,创建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目前,全市茶叶企业发展到了12家,其中有自营出口实绩的3家,间接出口2家。今年前三季度茶叶总产量4200吨,综合产值3亿多元,茶叶出口额680万美元,预计全年直接和间接出口额可达1100万美元,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会后,王新武一行先后来到白石茶园、永巨茶业有限公司、五里牌街道办事处金桥路农资销售网点和市食药工商质监局食品检测实验室,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了生态茶园建设、茶叶企业生产运营和品质管控、危险农资品销售记录和溯源登记情况,以及检测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等情况。

反馈会上,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效。同时要求我市,仍需要注重收集我国与主要贸易国法律法规、标准和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标准化生产体系,完善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和病虫害防控方案;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完善资料,并于11月30日前向验收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整改报告和见证材料。

验收组表示,将会靠前指导帮扶,全力助推我市完成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