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黑茶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临湘2017-11-22 09:42
浏览量:1|| | ||

11月20日,省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调研员刘志明一行来我市调研黑茶产业发展情况。岳阳市经信委副主任胡向荣与我市副市长彭海云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彭海云详细介绍了我市黑茶文化和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出口茶叶备案企业3家,产品主要销往阿尔及利亚、乌克兰、蒙古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直接出口额已达70余万美元。

随后,明伦茶业、永巨茶业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规划与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刘志明指出,临湘黑茶产业基础好、目标明、信心足、前景大,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产业站位,加大企业的帮扶力度,助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强化目标导向,整合资源,发展茶旅文化;要狠抓基地建设,扩大生态茶园建设;要用足政策支援,充分结合好扶贫等领域;要加大产品营销,打造品牌,充分发挥好地理优势;要注重企业自身建设,整理好相关材料,找准定位。

此行,刘志明一行还来到永巨茶业、明伦茶业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刘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