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健康扶贫工作迎接“省考”

来源:临湘2017-12-15 09:51
浏览量:1|| | ||

12月13日,我市召开迎省健康扶贫考核见面会。省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处副调研员谢爱清,岳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邵爱军与我市领导魏淑萍、余岳雄、熊丽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谢爱清宣读了此次考核办法和被抽查的地点。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大力协助、积极配合考核组的检查工作。

会后,考核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相关台账。随后,考核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市人民医院、市扶贫办、桃林镇横铺卫生院、旧李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座谈、电话访问、入户走访、现场询问贫困户患者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信息、群众满意度、干部职工对健康扶贫的政策知晓率、贫困患者大病慢病的管理、“一站式”结算落实等情况。

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并配套健康扶贫资金1000万元,用于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体检,以及9种大病费用支出。同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了“三个一批”、“先诊疗后付费” 、“大病集中救治”等相关文件,为推进健康扶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一系列的检查,考核组一行对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根本保障,是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识别,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细化管理,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方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