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7年脱贫攻坚实地考核组进驻我市

来源:临湘2017-12-19 10:08
浏览量:1|| | ||

12月16日,湖南省2017年脱贫攻坚实地考核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刚率考核组进驻我市,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考核。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我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凌晓明、易兴建、张国辉等先后陪同。

考核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竹艺城,详细了解了我市竹产业资源、生产加工和发展平台建设等情况。王刚指出,要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性、长久性的措施抓紧抓实。

在羊楼司镇“幸福情”小区,考核组一行认真查看房屋的质量、设计、相关配套设施等,详细询问搬迁贫困户入住及生产生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见面会上,省考核组强调并介绍了考核验收工作意义、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安排等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市共有贫困村26个,截止11月底,建档立卡贫困户数为4887户、14246人,其中,未脱贫2454户、6832人。今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岳阳市扶贫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市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深入实施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强化工作到村、扶贫到户、责任到人的攻坚措施,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

就如何配合做好考核工作,徐新楚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提高站位;要加强配合,虚心学习;要打好收条,整改问题。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主动补齐短板,尽快把实地考核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成效。

王刚指出,扶贫攻坚考核事关民生,组织开展考核验收,是实施最严考核评估制度的具体体现,是检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有效途径。我市要将此次考核作为促进工作的手段,全力做好配合,要做到“三到位”:即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考核到位。考核组成员要坚持客观公正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严守纪律,按照程序高标准完成实地考核和验收工作。

市委书记李美云表示,此次省考核组来我市开展考核验收,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提升全市工作水平、推动更好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对我市解决脱贫攻坚“短板”问题、加强民生保障工作的有力推进。他表示,我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这次考核验收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考核,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虚心听取、认真对待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及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王荃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