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农开办考察团来我市考察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

来源:临湘2018-01-09 09:39
浏览量:1|| | ||

1月6日,岳阳市农开办考察团一行来我市考察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参加,市农开办、江南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江南镇,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寿光情、金稻穗等多家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土地流转、相关配套设施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凌晓明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前期规划工作。

据了解,我市现代农业试点项目建设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主导产业集聚区和粮食蔬菜生产功能区为平台,以农业规模化、设施化、生态化、信息化建设为重点,着力拓展农业生态和生活功能,着力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着力健全现代农业产业、经营、科技支撑、生态安全和要素保障体系,着力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将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成为“统筹城乡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区、特色农业产业的聚集区、美丽乡村的样板区、农业科技转化的示范区和项目资金整合的试验区。

魏淑萍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生态循环建设模式,按照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考察团一行对我市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前期规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前期规划科学、合理、准备充分,并按照相关标准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打分。

责任编辑:刘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