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庆“三八”暨“乡村振兴·巾帼先行”动员会

来源:临湘2018-03-09 09:46
浏览量:1|| | ||

3月7日,我市召开庆“三八”暨“乡村振兴·巾帼先行”动员会。市领导陈长英、熊丽、李征雷等出席。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熊丽主持。

会议宣读了“乡村振兴·巾帼先行”实施方案。会议提出:从即日起,我市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女性、家庭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会议倡议广大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唱响巾帼发展的主旋律。

会上,各相关单位代表分别就如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巾帼先行”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英、市政协副主席李征雷分别在会上讲话,对2017年的妇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全市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

陈长英要求,全市广大妇女在新的一年要立足本职工作,争当跨越发展新格局的推动者;要大力弘扬美德,争当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促进者;要坚持自力自强,争当全面发展新时代的践行者;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会议还发放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

责任编辑:方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