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第13督导组来我市专项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临湘2018-03-12 09:25
浏览量:1|| | ||

3月9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矿山中心副主任周北驹率国务院安委办第13督导组来我市专项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岳阳市副市长黎作凤、我市市领导李美云、凌晓明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周北驹一行来到江南镇长江村客运渡口,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抽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各方面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开药方”。

2017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任责任年”为主线,以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为抓手,强力推进重大隐患“一单四制”、“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逐步平稳好转,并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周北驹指出,此次督导重点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加强节后复产复工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制定并严格落实复产复工时的安全保障技术措施,严格复产复工安全验收把关情况;2017年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我市市委书记李美云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积极配合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并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安全生产监管薄弱环节及事故多发领域,举一反三,制定科学有效的管控方案,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监管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熬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