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副厅长钟再群来我市督查备汛工作

来源:临湘2018-03-19 10:09
浏览量:1|| | ||

3月15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一行来我市督查备汛工作。岳阳市水务局局长陈正文,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钟再群一行先后来到羊楼司镇防指、龙源水库、黄盖镇黄盖垸以及堤垸建设拆迁(广坪、天鹅)安置项目点,实地查看羊楼司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龙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黄盖湖综合治理工程以及安置小区建设等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台账,详细了解拆迁户安置政策与农村安全饮水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陈正文与我市水利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岳阳市与我市备汛工作情况。

去年秋冬以来,我市全面统一思想认识,客观分析复杂汛情,提前落实工程措施,强化非工程基础保障,扎实开展备汛工作。去冬今春,全市共铺开大小工程1156处,投入水利建设资金3.8亿元,完善了监测预警设施应急保障和群测群防体系建设,防汛抗灾能力显著提升。

钟再群充分肯定了我市备汛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再提气、再鼓劲,狠抓备汛工作落实;要在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水利工程进度,确保汛前完成建设;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薄弱环节建设,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以“区域规模化、城乡一体化、建管专业化、投资3P化”为引领,完善供水系统建设,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方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