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2018年“共享芬芳”公益巡演“走进湖南”第二场演出在我市出演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8-06-29 10:46
浏览量:1|| | ||

6月27日,中国残联2018年“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走进湖南”第二场演出在我市影剧院倾情出演。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王晶,湖南省残联宣文基部副部长李爱华,岳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欲林,我市领导李美云、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李孟阳、曹晓光、余浩、张国辉等与广大市民一同观看演出。

气势恢宏,振人心魄的聂市十样锦《赤战风云》,通过各种乐器的演奏,或如战马嘶鸣,或如刀枪相交,维妙惟肖地把观众带入了“三国”赤壁之战的古战场,由此也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王晶分别在晚会上致辞。余岳雄表示,我市将以这次巡演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残疾人朋友的才华和潜质以及自信自强、顽强拼搏的精神,并以扎实的工作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晚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任王冰弘代表中国残联向我市残疾人朋友捐赠了图书;中国大型残疾人励志电影《美丽战争》剧组知名演员罗彬、宋可欣向我市残疾人朋友捐赠了“仁美大学堂”书画学习卡;临湘知名爱心企业家湖南信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如向本次公益巡演活动作了捐赠。

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湖南信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如、岳阳市道德模范戴亲民和爱心助残志愿者许德军还一起朗诵了《芬芳誓言》。

中国残联2018年“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由曾随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享誉全球的艺术团,被誉为“世界特殊艺术天使级院团”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倾情主演。

随着享誉世界的艺术经典芭蕾手语诗《我的梦》的精彩演出,巡演正式开演。而随着聋人舞蹈《千手观音》登场,其精妙绝伦的表演更是将现场观众的热情推向高潮。

演员们优美动人的舞姿、独具魅力的手语、震撼人心的歌喉、曲韵悠扬的演奏,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和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这些或聋哑、或失明、或肢残的特殊演员们,用他们独特的艺术形式,精湛的演技,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残疾人乐观自信、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舒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