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来我市督查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8-07-04 10:48
浏览量:1|| | ||

7月3日上午,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杨昆一行来我市督查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原儒溪汽渡,李爱武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境内沿江岸线码头整治、生态复绿、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方面情况。

我市拥有长江岸线38.5公里,占长江岸线湖南段的四分之一,是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口岸。近年来,我市严格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部署,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和河长制工作要求,强力推进长江岸线临湘段港口码头整治工作,全面取缔了长江岸线临湘段17个非法码头,并完成植草复绿。

督查中李爱武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和岳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配合,认真做好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限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治工作。

李爱武要求,对于已关停的码头,要确保码头水上水下运营相关各类设施设备全部拆除。趸船和吊机脱离码头,后方堆场和砂石、路面全部清除清理到位,需要复绿或恢复自然岸坡地段必须全部复绿。要做好码头岸线规划工作,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确保优质岸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李爱武一行返程后,魏淑萍还实地察看了新设码头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舒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