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水域矮围网围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8-07-12 09:32
浏览量:1|| | ||

7月10日,我市召开水域矮围网围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副市长张国辉出席,各镇(街道)办、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我市水域矮围网围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关于迅速开展河湖水库管理范围内碍洪设施清障的指令。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将对我市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公共水域范围内所有人为构筑的矮围网围实施功能性拆除,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谁建谁拆原则、坚持部门联动原则,做到应拆尽拆,恢复湖州自然面貌,修复水域生态功能。

魏淑萍要求,推进矮围网围清理整治既是生态文明建设,也是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自查自纠,坚决做到整改标准寸步不让、目标进度分秒必争、巡查监管盯死看牢;要严格履职,确保工作实效。通过“硬制度”来强化“硬约束”,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责任编辑: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