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举行2018年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临湘2018-10-08 09:39
浏览量:1|| | ||

9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为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9月30日上午,我市隆重举行2018年烈士公祭活动。


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烈士广场,魏淑萍、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郑斌等市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驻临人武部、武警、消防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代表、烈属代表、重点优抚对象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广场祭奠英烈,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主持公祭仪式。他希望全市人民,要牢记革命先烈为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秉承勇于进取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较真碰硬的锐气,加快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告慰先烈英灵。

作为革命老区,我市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为解放和建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共有1000多名英烈献出了宝贵生命。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参加公祭活动人员全体肃立,集体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全体干群敬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武警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魏淑萍、魏新咏、廖祯祥、郑斌等为花篮整理缎带。

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手棒菊花,依次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并向长眠在此的烈士献花、鞠躬。

责任编辑:舒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