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2018首届岳阳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电商扶贫网购节

来源:临湘2018-10-19 09:53
浏览量:1|| | ||

10月17日上午,2018首届岳阳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电商扶贫网购节在岳阳市南湖广场举行,我市组织10家企业参展。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我市副市长张国辉现场参观指导。

此次活动分为展会活动和线上活动两个部分,展会活动自10月17日至19日,为期三天,线上活动自10月17日至11月30日。活动旨在展示全市驻村帮扶成果,架设贫困户与市场的桥梁纽带,通过线上线下推广销售贫困村农特产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脱贫攻坚的氛围,助推打贏脱贫攻坚大会战。

活动现场,我市十三村、明伦茶业等十家企业的参展商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观选购,部分农特产品卖到脱销。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广农村电子商务普及应用,整合开发浮标钓具、豆制品、酱菜、茶叶、竹制品、土鸡、山野菜等30多种适合网销的农特产品,全力打造网上“一县一品”开发,先后引进农村淘宝、京东扶贫特色馆、供销e家等电商平台。2018年1到9月,我市实现网销农特产品上行1.5亿元,其中贫困地区网销农产品上行5000多万元,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生产就业,户均增收1万多元。

责任编辑: 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