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香妃竹酒喜夺湖南旅博会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来源:临湘2018-10-24 10:01
浏览量:1|| | ||

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湖南旅游装备展10月19日在省会长沙开幕。在该展会的旅游商品大赛中,我市的香妃竹酒斩获金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旅游商品大奖10个,岳阳市获此殊荣的产品仅此一个。这是香妃竹筒酒自9月份获得“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后的又一殊荣。

香妃竹酒由我市红荞液香妃竹酒厂研制开发,该厂分别在鸿鹤岭、荆竹山及龙窖山等地拥有大面积天然楠竹基地。香妃竹酒酿制过程集“种酒、长酒、陈酒”四个流程于一体,该酒精选纯粮原浆酒作为基酒,在楠竹尚处于笋竹期时将基酒注入竹腔,经过长时间的自然酝酿,基酒与竹体充分融合,通过汲取竹体营养成分和吸收天然露水精华完成第二次自然发酵后,才能酝酿出竹林露酒,也就是平常所说的竹酒。

湖南旅博会作为湖南“两节一会”品牌旅游节庆之一,自2010年首展以来,已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市场成交最好、旅游业态最全的国际性大型旅游专业展会。

此次获奖的香妃竹酒,集饮用、工艺、保健于一身,它从内到外的独特之处,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因此斩获金奖。

市红荞液香妃竹酒厂老板张伟说:“香妃竹酒看起来就是个工艺品,吃饭的时候用锤子敲开,就可以喝里面的酒了,喝完酒以后它就是一个天然的保健品,酒枕头,香妃竹酒枕,可以治颈椎。(同时)香妃竹酒的这个工艺,主要来自竹子两头要一样大,一百根竹子里面只能裁出一筒,不然的话它的线条就不会是直的,是斜的”。

责任编辑: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