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02 09:14
浏览量:1|| | ||

3月31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领导廖星辉、蔡吉伟、夏逢响等与各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环境、提供可靠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把风险隐患排解在成灾之前。加强汛前检查,加快除险加固;抓紧完成防洪工程建设;堵塞备汛漏洞,确保有备无患;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指挥,树立上下游“一盘棋”思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在“防”上下实功,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研判预报,严密巡查防守,提高防灾能力,强化宣传引导。在“抗”上出实招,聚焦关键领域、重点部位,确保安全有序。在“救”上备实策,做到快速处险、高效救援、有力安置。

会议强调,清明临近,各地要周密制定工作预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