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脱贫攻坚“三送”活动现场招聘会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07 09:25
浏览量:1|| | ||

为着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实现脱贫目标,结合前期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三送”活动开展成效,4月3日上午,我市举办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0年脱贫攻坚开展“三送”活动现场招聘会。岳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叶宏禄,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出席活动。

此次招聘会是我市2020年举办的首个集中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的现场大型活动,也是我市进一步推动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共有29家企业入场招聘,涉及电子、机械、化工、商业、酒店服务、旅游服务、食品、制药、农业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发放政策宣传材料2000多份,吸引包括贫困劳动力在内的各类求职人员350人进场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5人。

蔡吉伟在讲话中指出,稳就业是中央六稳战略部署最重要的一环。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大力促进创新创业,全力确保就业稳定,全面融入岳阳大城市发展战略,强力推进“融城发展六项工程”。

在招聘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填写入职申请的方霞,之前一直在广州从事家居行业。今天她与桃林佬食品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用工协议。方霞告诉记者,现在临湘发展越来越好,岗位多,留在家乡就业既能挣钱,还能照顾家庭,可谓一举两得。

市民方霞说:“我之前是在广州打工,因为疫情原因一直也没出去,现在家里面在招聘,我觉得工资待遇很好,也便于照顾小孩,很好。”

据了解,市人社局将常年免费为广大求职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提供职业介绍、就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关系接续等服务,积极为广大群众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排解后顾之忧,全力推进临湘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龙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