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城市精细化管理一季度讲评会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07 09:28
浏览量:1|| | ||

4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城市精细化管理一季度讲评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在会上指出,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工作重点要更加明晰,保障措施要更加有力,全力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主持,市领导李孟阳、余浩、张国辉、夏逢响、刘伯凤等出席,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要克服松劲情绪,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两项工作不会一蹴而就,必须巩固成效、长期坚持;必须久久为功、务实求效;必须坚持标准、准备迎检。

廖星辉要求,要突出关键环节,明晰工作重点,突出补短板,抓清理,全面治“脏”;抓规范,集中治“乱”;抓基础,全力治“弱”,全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突出促长效,坚持制度先行,重点抓好考评激励、规范村民建房、卫生保洁、移风易俗四项制度落实,实现农村环境常态化整治;要坚持分类推进,分层次打造一批具有临湘特色的美丽乡村,引领广大乡村向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格局发展;要坚持重点突破,在农村污水、厕所、垃圾等三方面进行攻坚。要突出抓统筹,推进环保治理、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连线成网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梯次发展格局,实行城乡联动,提高全市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城乡治理一体化发展。要精心组织落实,创新工作举措,加强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和督查考核,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全面助推融城发展六项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宣读了一季度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结果通报。副市长张国辉和夏逢响分别点评了一季度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