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餐饮业:“堂食”恢复有序有规 开门纳客“炊烟”再起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09 09:34
浏览量:1|| | ||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连日来,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引导餐饮业陆续开工复业。目前,城区已有34家大中型餐饮店恢复了堂食,其他餐饮店也在陆续开放。

上午9点,记者来到向阳路华园小家庭饭店,只见工作人员正在铺设消毒地毯,摆放消毒防疫宣传展板及防疫用品等,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堂食开业的要求进行全面消毒,工作紧张有序。

华园小家庭服务员说:“我们每天都提前两个小时把准备工作做好,并且做到位,客人进店都是扫二维码、消毒、测量体温,每一步都做到位后才能进入我们的堂食。”

上午11点半,记者来到位于维也纳酒店旁边的味肴饭店,在入口处,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顾客拿出手机对该店设置的二维码进行扫码。扫码完成后,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使用红外测温仪对这位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最后顾客用免洗消毒酒精进行消毒后,才进入大堂内就餐。

市民姚女士说:“味肴我们之前也是经常来这边吃饭,但是现在过来吃饭跟以前还是有一些不同,进店我们需要扫码、量体温、消毒,虽然觉得有些繁琐,但是我们吃的比较安全比较放心。”

走进餐厅可以看到,每张餐桌上都有公筷就餐的温馨提示牌,每桌限定就餐人数都严格按照隔位就座的要求,在原来的基础上减半。

味肴餐饮经理夏娟娟说:“这是我们味肴餐厅的一号包厢,平时我们这个包厢的保准坐是可以坐12个人,现在我们按照要求,保持隔位就座,间距一米,现在只坐5到6位,室内窗户也是经常打开通风,餐桌都摆放公筷公勺,客人就餐走后我们都会及时进行消毒处理,保证市民可以放心在这里就餐。”

为了让顾客更放心,更安心,各餐饮单位有的购置了紫外线刀具消毒柜,有的购置了高温蒸汽消毒机。在建新中路的陈府餐厅看到,每个包间都有餐具消毒柜,市民在堂食过程中都能严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采访中,餐饮行业经营人员纷纷表示,将会一如既往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保障食材进货渠道安全,广大市民可放心就餐。

临湘市小家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瞿圆圆说:“我们小家庭餐饮旗下三家门店,自3月26日复工以来,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到七查,确保用餐市民与员工的防疫安全。我们会不断加强自身团队的专业素养,做公筷公勺、合理消费、健康饮食的文明用餐推动者。”

责任编辑: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