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联社第六届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4-29 09:36
浏览量:1|| | ||

4月28日上午,市供销合作联社第六届社员代表大会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向风行,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监事会副主任李贻华到会指导,我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易兴建、李征雷等出席,各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与部分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指出,供销合作事业,事关“三农”发展全局。各相关单位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诚实守信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大力弘扬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大力弘扬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创业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融城发展六项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星辉强调,各相关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统一,坚决落实中央决策,强化为农服务,加快推进发展;为农服务要再发力、再提效,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指导协调、流通服务、帮扶带动等作用,着力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不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切实拓展线上线下消费渠道,持续助力贫困家庭增收脱贫;改革推进要再加压、再落实,各镇(街道)要积极承担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主体责任,对照改革任务表,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市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凝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农业、发改、财政、商务粮食等部门,要切实整合涉农资源,支持镇村两级惠农服务平台拓展为农服务功能。涉农金融部门要加大金融助农力度,简化贷款手续和流程,真正解决农业生产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供销合作联社《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临湘市供销合作联社章程》和《临湘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供销合作联社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市农村合作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