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强保障 充分准备防未然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31 09:42
浏览量:1|| | ||

入汛以来,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市长江大堤防汛指挥部本着“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严格按照“抢大险、打大仗”的要求,加强防汛抢险物资准备、设备调度,为应对突发情况做好准备,留足空间。

截止到7月29日,长江大堤已连续超警戒水位23天,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而大清江险工险段的安全,又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指顾问、市长江大堤防指指挥长李其报最为担心的。29日一早,记者在长江大堤防指见到,相关负责人正在对长江大堤薄弱地段进行物资调度。

市水利局副局长、市长江大堤防指副指挥长王文雄说:“长江水位居高不下,大堤经过长时间高水位浸泡,要迅速对大清江险工险段调配防汛物资,今天务必把砂卵石、块石和相关的机械设备组织到位。”

在大清江险工险段物资储备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处险段为一顺直展宽分汊河段,堤外无滩,近岸淘刷严重,2013年,进行水下抛石加固,但险情未得到根本遏制。面临当前长江水位呈缓慢回落趋势,要严防退水期重大险情发生。

长江大堤养护中心主任沈华兵说: “在大清江险工险段准备储备2000吨块石,现在已到位1200吨,预计在今天晚上9点可以调运完毕,目前正在加紧运输中。”

截止7月29日8时,长江大堤防汛指挥部仓库共储备彩条布18万平米、编织袋18万只、木桩20立方,万家湖、新洲脑、谷花洲、烟波尾等7个沿堤砂石库储备砂石3万吨,还分别在鸭栏码头、谷花洲电排、双洲段附近水域以船代仓储备砂卵石6000吨。调派2台装载车、2台挖机、2台推土机、20台运输车就近停放,出现突发情况,确保能第一时间投入抢险,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