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章立制促规范 责有所归不容怠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8-02 09:35
浏览量:1|| | ||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自我市拉响防汛警报,长江大堤指挥部第一时间进入临战状态,从制度着手,精心谋划,迅速对指挥部工作进行全面周密部署。

用制度管人,既保证了防汛各项工作的秩序,又让大家在紧密协作中“人尽其职”,长江大堤防汛指挥部成立办公室、资料信息组、工程技术组、督查问责组、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小组,健全机构,明确职责。

记者7月31日随指挥部督查问责组进行督查时,见到值守人员正在按“1+6”拉网式巡堤查险。

根据工作实际,市长江大堤指挥部制定了巡堤查险规定、查处险流程、防汛纪律“八不准”、请假轮换制度、督查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编印成《长江大堤防汛手册》,值守人员一人一册,各项工作严格按规章制度开展,有条不紊。

市文旅广局副局长丁清利说:“防汛值守已有一段时间,参与防汛人员非常辛苦,指挥部制定了科学合理,且较人性化的请假、轮换制度,既坚持责任不变、力量不减、标准不降,也让我们值守人员可以适当轮换、劳逸结合。”

为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能严格按制度开展,市防指还派驻督查小组对长江大堤防汛工作进行不间断督促检查,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