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8-02 10:20
浏览量:1|| | ||

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副市长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等与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强调,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夯实社区防控阵地,加强口岸检验检疫,营造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防控格局。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加强预案演练、物资储备和专业培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抓紧组建全国和区域性机动检测力量,建立目录管理制度,加强检测人员培训,强化监管和质控。加大流调溯源攻关力度,严格隔离场所管理。定点医院要严格执行国家第七版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推进同质化规范化治疗。

全国、省、岳阳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谢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外防输入管控,启动常态管理机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抗击疫情的应急预案,开展演练工作,加强人员队伍的培训,加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的宣传培训,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巩固扩大防控战果。

责任编辑: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