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中秋双节同庆 我市消费市场热烈喜庆繁荣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0-09 09:20
浏览量:1|| | ||

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佳节,“双节”叠加增强了节日喜庆氛围。目前,全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购销两旺、秩序井然、安全平稳,市场运行总体态势良好。

9月29日,记者在富食村白云湖旗舰店看到,卖场内节日氛围浓郁,商品琳琅满目,顾客络绎不绝。从粮、油、肉、蛋、菜、烟酒等生活必需品,到台湾的水果、德国的啤酒等进口商品持续热销。

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佳节重叠,月饼成为当前消费市场中的畅销品。在月饼专区,记者发现,今年的月饼大多都是“轻装上阵”,即便是礼盒装月饼,也大都流行“简约风”。大部分礼盒价位都在一二百元左右,散装月饼更是品种齐全,水果馅、蛋黄馅,京式、广式等月饼,让人眼花缭乱。

在旗舰店卖场,被誉为“舌尖上的非遗”的十三村香菇酱等老字号更受追捧。为方便回家过节的外地乡友能品尝到“家的味道”,在“十三村”专柜,配齐了几十种不同口味的香菇酱,方便消费者选择。

富食村白云湖旗舰店员工胡兴奇说:为了丰富中秋国庆两节市场,我们在一个星期前就作了充足的准备,从上海、广州、长沙等地采购了各式月饼,特色副食,并调进了大量特色水果、时令蔬菜,极大的丰富节日市场。

在北正街长安农贸市场内,辣椒、白萝卜、土豆、茄子、小白菜等新鲜时令蔬菜一应俱全,供广大顾客任意挑选。双节前夕,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立足以人为本,通过规划建设生鲜海产、时令蔬菜、肉食禽蛋等多业态的专卖区,来满足广大市民的“菜篮子”消费需求。

市民说:节前,我到(长安农贸市场)买菜,发现市场内菜品种比较齐全,价格比较合理,我们市民买得比较放心。

今年长达8天的国庆小长假,也大大激发了商家促销热潮。全市各大百货、家电卖场、餐饮行业、黄金专卖店等抢抓“假日经济”机遇,纷纷采取打折、抽奖、特卖、延长营业时间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既让市民得到实惠,也让商家增加盈利。

小家庭餐饮经理刘朝阳说:因为今年中秋与国庆双节重叠十分难得,对我们来说,在拉动消费的过程中,这样的日子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采取迎双节百万回馈客户活动,最大让利于客户。

责任编辑:刘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