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星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01 09:42
浏览量:1|| | ||

11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和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夏逢响等出席,市政府办主任黎建平与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计意识,以规矩意识坚守统计底线,以强烈担当扛起统计责任;要健全制度体系,从源头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要严格统计执法,推动形成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的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大力宣传、严密排查、及时打击、依法处理、加强保障,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部分矿山关闭的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对关闭矿山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加大执法力度,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要加快推进矿山的生态修复,依法依规向原矿主追缴相关罚款;要切实做好修复方案、信访维稳和相关政策解释等工作,确保矿山关闭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云湖新区城市综合体片区开发框架协议》《临湘市中心城区(长安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分方案》《临湘市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

责任编辑: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