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喜添抗疫殊荣一集体、两人获省表彰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02 08:56
浏览量:1|| | ||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隆重表彰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根据大会表彰决定,我市卫生健康局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黄银喜、周显峰两名同志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作为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市委书记谢胜代表临湘市委应邀参会。

今年初,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各界和衷共济,勠力同心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市全体卫健人同全市人民一道闻令而动、主动投入战“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为集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全市平安,展示出无私的卫健担当,贡献了非常的卫健力量。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李伟峰说:“这次获此殊荣,是对我们卫健系统的充分肯定,今后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本职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分忧,为临湘人民的健康事业尽心尽力。”

荣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黄银喜是我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从事护理工作已近30年,疫情来袭,她主动请缨参战,17年前她在抗击非典的一线,17年后她又站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

临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黄银喜说:“非常感谢党和人民给予的这份殊荣,未来将继续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加倍努力,坚守岗位,不负党和人民对医护工作者的肯定与期望。”

与黄银喜一齐荣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我市又一先进个人周显峰,是坦渡镇晓阳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领全体村民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市坦渡镇晓阳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显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果以后还有需要,我一定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冲在最前头。”

我市与湖北省五县(市)毗邻,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书记谢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带领全市人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扩散,突出“三化”并举,着力“三重”齐抓,牢牢守住了湖南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市委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殊荣。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代表临湘市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并捧回奖牌。

责任编辑:陈芳